水库建成60年,北京密云寻找“最美保水人”

2020年06月24日17: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鲍聪颖)今年9月1日是密云水库建成60年纪念日。记者今日获悉,为深入挖掘在密云水库建设、移民、保水、富民、宣传等方面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物事迹,传承和弘扬密云水库精神,密云区启动“寻找最美保水人”评选活动。

修建密云水库是一场20万人的“大会战”,更是60年前的“京津冀”大合作。其中,涌现出了“十姐妹突击队”、“九兄弟队”等先进团队和独臂英雄李世喜等四万名劳动模范。三次移民,数万密云人举家搬迁,活动寻找因密云水库而搬离故土的人;60年来,水库及周边退出牲畜养殖、退出网箱养鱼,活动也寻找这些为保水而做出贡献的人。

活动即日开始,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在6-8月份进行人物线索收集和每周、每月评选。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庆典活动中将进行统一表彰,并分别给予周榜、月榜、年榜人物一定奖励。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