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安华里社区物管会成立 提出6项小区综合改造措施

2020年06月24日11: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4日,朝阳区安华里社区召开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提出6项小区综合改造措施。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安华里社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安华里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由安华里社区居委会组织业主、产权单位发起组建,经过发布组建公告、确定委员名单、公示名单等程序,于6月24日召开成立大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现有委员11名,主任由居委会代表董永杰担任。其中有党组织关系在安华里社区党委的正式党员5名,同步成立了安华里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党支部。

大会还邀请了区域化党建物业服务联盟党支部的副书记吴彬参加,吴彬是酒仙桥法庭庭长,是街道区域化党建席位制成员,作为安华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专家顾问。

成立大会后,安华里物管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制度、议事规则、物管会委员每人包楼方案以及安华里社区物业管理、社会治理“双提升”方案,提出了6项小区综合改造措施。

1、安华里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内部绿化环境设施退化,导致绿化景观的缺失。树池周边破损严重,影响小区整齐美观效果。由于停车位紧张造成停车侵占绿化现象严重,有些区域绿化亟待恢复。

2、照明设施缺乏。小区路灯供电难,太阳能灯寿命短,更换费用高导致路灯不足。楼道灯因居民电费难以收齐,无法及时更换。小区花园照明灯欠缺,但同时易造成光污染,需要寻求更合理的照明设计。

3、无障碍化改造需完善。安贞街道公共区域的无障碍化改造在2022年的冬奥改造项目中将提前改造完毕,但是小区内的无障碍化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健身休闲老旧设施需更换。

4、垃圾分类桶站目前数量配置充足,但是容量不足,且桶站造成周边环境污染,需进一步优化桶站设置。同时优化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点位,选取隐蔽位置,并改进目前简易围挡的方式。

5、建设充电设施。电动自行车充电应每个区域都设置,并且避免被外卖车辆长期占用的情况发生。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公共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大,亟需解决以避免私自装充电桩的情况。

6、安装智能门禁。社区内部安防设施相对缺失,小区内部安全性问题需要提升。为适应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小区居住现状,引进建立13套人脸和车辆识别系统(其中车辆识别系统8套),提高居民安全感。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