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加强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 第一时间锁定疫情风险点

2020年06月24日07: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加强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 第一时间锁定疫情风险点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大兴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黄村镇狼垡地区集中采样点,陈吉宁详细了解当地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情况。现场检测群众有序拉开一米间隔排队,三人一组登记核实个人信息后进入采样区域,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采样,登记采样过程仅需三五分钟即可完成。采样点工作人员介绍,狼垡地区四个村近五万人核酸检测已经接近尾声,既包括村民和常住人口,也包括驻区单位部分员工,基本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陈吉宁要求集中采样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核酸样本、数据信息的维护管理,与检测机构、疾控中心加强对接,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下扎实基础,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

  在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吉宁详细检查流行病学调查、病例信息处理、核酸检测实验等情况,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大家一起深入讨论流调、信息处理、检测实验各环节工作细节,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提高流调报告质量和效率,加强信息统筹、共享和深度分析,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锁定疫情风险点。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