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检测呈阳性 德约科维奇“中招”

2020年06月24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新冠检测呈阳性 德约科维奇“中招”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德约科维奇团队中负责媒体关系的萨沙-奥兹莫确认,德约科维奇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小德发表声明证实,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的妻子检测结果同样为阳性。

新冠疫情在这个时刻来得如此凶猛,让网球迷们感到不可接受。毕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网坛也没有连续出现新冠患者,从今年3月份停摆开始一直到上周,三个多月时间,就只有巴西小将维尔德这一位确诊病例。

然而在WTA和ATP相继官宣重启日期的第二周,包括丘里奇、迪米特洛夫、特洛伊基等大牌球员相继中招。如今德约科维奇成为新冠榜上排名最高的球员。好在据团队目前透露,德约科维奇目前并无症状,应该只是轻症。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保加利亚网球名将迪米特洛夫确认,他在德约科维奇组织的热身赛上感染新冠病毒。生病后,迪米特洛夫公布了自己过去两周的行程。从公开的行程可以看到,迪米特洛夫在确诊前都与德约科维奇组织的阿德里亚热身赛有联系。在迪米特洛夫被确认感染后,已经转战克罗地亚的扎达尔的热身赛第二站宣布取消。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所有参加该项赛事的选手都被要求在酒店进行隔离并接受检测。根据目前的检测结果,三位参加了阿德里亚巡回赛的球员和教练呈阳性,分别是担任丘里奇和迪米特洛夫的教练格劳,小德的体能教练马尔科以及迪米特洛夫。其他参赛选手兹维列夫、西里奇和其他球员都是阴性。

德约科维奇作为本次阿德里亚网球表演赛的组织者,在这次新冠疫情传播中难辞其咎。这场比赛在防疫工作上,从一开始就遭受了诸多诟病。在赛前组委会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完全按照当地的防疫措施进行并为现场观众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际上,球员和观众之间并无社交距离隔绝,观众和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甚至在场下,球员之间的各种聚会娱乐活动也照常进行。

事实上,自从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德约科维奇多次发表谈话,与病毒学家的指导意见大相径庭。疫情期间小德在西班牙的马贝拉隔离,但其间他违反当地的防疫规定进行了大量的训练。

早前德约科维奇在接受访问时还曾表示,他反对美网在严格的防疫条件下重启赛事,特别是只允许球员带领一名助手参加比赛,且只能在球场和酒店之间活动表示不满。对此,他一度透露出要放弃美网的意向。不过随着球员和教练相继感染病毒,以及部分球员对隔离措施不屑一顾,未来网球赛季重启的难度也将再次加大。

对此,网坛多位重量级人士表达了对小德和他的赛事的不满。德国网协副主席霍尔多夫表示,德约科维奇在防范疫情方面做了坏榜样。“当小德按照他的意愿行事时,我们将如何向年轻人解释他们应保持社交距离并常洗手?”霍尔多夫说道,“他的赛事的防疫规则很少,他们还通过视频自豪地展示出来。对此我很困惑。”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汪浩舟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