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1539名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2020年06月24日17: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据怀柔区商务局消息,怀柔区1539名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悉,怀柔区共有快递外卖网点123家。为向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快递外卖服务,怀柔区自6月18日至6月21日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协调快递外卖小哥分别在区内17个采样点完成采样。

“快递外卖行业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由于行业特点,这些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分布相对分散,特别是618期间,很多快递公司还跨镇乡调动人力,临时增设了不少网点,这为人员信息核对增加了难度。”怀柔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

针对这种情况,怀柔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属地政府采取双向部署、双向核实的方式,全面统计核对人员信息。一方面镇乡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网点及从业人员,摸清底数。另一方面,怀柔区商务局全面统筹,建立人员核酸检测台帐,与快递企业无缝对接人员信息,双向统计检测数据,防止统计人员信息和数字不准确,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6月12日以来,怀柔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13家快递企业的114个网点和9家送餐企业进行了100%全覆盖防疫专项检查。根据防控要求,快递企业除加强对快递员每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还重点做好消杀和配送环节的防控工作。(郑秋颖 张蕊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