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点亮”转河南岸路灯

2020年06月24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接诉即办“点亮”转河南岸路灯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 宋红英)历经数月沟通,多方协作,最近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德宝社区转河南岸的路灯被重新点亮。路灯不仅照亮了大钱市胡同居民的回家路,也让夜晚的河畔风情重现,居民为此心里备感温暖。

  大钱市胡同1、2、3号楼属于老旧小区,紧邻转河南岸。小区外围的路灯长期损坏,夜晚时附近步道一片漆黑,照明只能靠住户家里灯光的余光。不少居民进出时都自带手电筒,老年人和残疾人则因为害怕摔倒,根本不敢晚上出门。“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我们小区照明的问题!”有居民拨打了12345热线反映情况。

  接诉后,德宝社区立即到现场了解路灯长久失修的原因。原来,大钱市胡同1、2、3号楼外属转河流域,路灯被封闭在小区围栏内,因产权牵扯多家单位,涉及多个部门,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社区多次协调产权单位解决此事,但阻力重重。此次居民再次提出诉求,展览路街道下决心为居民解决难题,协调市区河湖处、区路灯中心、区房管局以及街区两级河长等相关负责人召开现场会,探讨如何解决照明难题。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在小区围栏外的河岸边添置新路灯。

  整合协调资源与力量的同时,德宝社区党委还邀请了居民代表一同到现场参与讨论,就增设路灯的位置、数量等征集民意,因地制宜协调解决方案,并将工作进展及时告知居民。

  目前,7处新路灯全部投入使用,获得居民称赞,“现在出门再也不用带手电筒了,安全了,悬着的心也踏实了,河岸夜晚的景致也美了,感谢社区为我们解决了难题。”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