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忙得汗流浃背 只为了老年居民别中暑

2020年06月23日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只为了老年居民别中暑

  北京出现本土疫情以来,新街口足球场“变身”核酸检测点,从单日受检人数4000人增加到8000人,在大量现场保障人员中,一支来自街道的青年突击队冲在了最前线。

  昨天清晨6点,新街口足球场上已经布置妥当,再过一个小时,来自各社区的居民将进入场地接受核酸检测。

  现场负责人、新街口街道平安办维稳工作组组长徐大方告诉记者:“在接连5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街道50名青年工作人员组成青年突击队,进行现场保障工作,发挥着年轻人的冲锋作用。核酸检测点的8条通道,每条通道由4个人来负责,包括两名医护人员及两名街道青年突击队队员。当检测工作开始时,与医护人员一样,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也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行现场的登记、引导工作,每班两个小时。高温酷暑,轮完一个班次,脱掉防护服时,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截至昨晚11时,接受检测的居民及从业人员总人数达到18943人。这意味着,这群年轻人要持续高强度工作。

  “本来晚6点到7点应该有一次集体休整时间,但是最后大家都放弃休息了。”徐大方说,青年突击队员最担心排队等候的居民们中暑,毕竟当中老年人占了多数。

  发现晚间路灯不利于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当晚克服困难找来了应急灯和台灯,保障工作一直特别给力。

  “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战时状态,意味着很多事情都是非常规的。”昨晚11点,一天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但在核酸检测点之外,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楼仍是灯火通明,新街口街道已经开启了24小时工作模式,这一夜这群年轻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本报记者 景一鸣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