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7万余名工作者接受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0日08: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19日一早,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完成集结,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及机场临空区为需要检测的机场工作者们倾力服务。在各大航司楼前,摆桌椅,放器械……只见医护人员麻利地将棉签顶端折断在装有细胞保存液的采样管里,拧紧密封。从登记到完成采样,仅用了二十几秒。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处于紧要关头。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大兴区政府联合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组织大兴机场、南航、东航等11家大兴机场航司及涉航企业,共2.7万余人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现精准防控,共渡疫情难关。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这样的检测工作,合理又安心,点赞!”“打赢这场仗,我们有信心!”……大兴机场的工作者们按照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心中感慨万千。

据了解,此次大兴机场核酸检测工作,大兴区统筹安排了60余名医护人员,临空区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共设立26个检测点,有效疏散分流检测人群。在部署好相关工作后,临空区管委会及时将检测时间、地点等安排第一时间通知给各大航企及涉航企业,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机场工作者肩负着守护大兴机场平安的重任。接受采样和筛查,不仅是对自身的有效保护,更是出于对大兴机场旅客负责的态度。

在此,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醒旅客,进入航站楼须查验健康宝。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均需配合查验,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体温监测未见异常方可进入航站楼。对于出京旅客,则须持有核酸检测证明。航空公司及地服公司负责对出京旅客北京健康宝状态及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查验,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旅客方可办理值机手续。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