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两条国道九月底完成大修

2020年06月23日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门头沟两条国道九月底完成大修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据悉,109、234(高芹路)两条国道大修工程已于5月底陆续开工,预计9月底完工。

  109国道北京段位于北京市西南方向,东起西六环军庄出口,西至市界,全长96.85公里,技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本次大修工程长度22.3公里,途经妙峰山镇、王平镇、雁翅镇三个乡镇多个村庄。

  据介绍,之所以大修,是因为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类或变形类病害,影响道路行车安全及舒适程度。此次大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铣刨罩面、病害处理、交通工程、附属工程等。目前正在进行道路路缘石、路侧步道等附属工程、旧路铣刨、病害处理及沥青层施工。由于109国道交通量较大,工程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周末、节假日不施工的错峰施工方式进行,同时病害处理后及时恢复路面,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高芹路为234国道的组成段落,距上次大修已14年。由于近年交通量增长及山区雨水作用,道路出现了裂缝、网裂、龟裂等诸多病害。本次大修工程起点顺接大镇路,终点顺接109国道,全长15.13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铣刨旧路、病害处理、重新铺筑路面结构、道路边坡防护、排水工程、交通工程及其附属工程等。

  在施工过程中,为降低施工对环境的污染,门头沟公路分局采取了铣刨机装配雾炮降尘、水车降尘和喷洒防扬尘乳化沥青等环保措施,有效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