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复赛首场不敌福建 马布里斥球员缺少斗志

2020年06月22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马布里斥球员缺少斗志

昨晚,北京控股男篮在东莞篮球中心迎来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复赛第一阶段的首场比赛,结果北控队以108比121不敌拥有国手中锋王哲林的福建豹发力队。

CBA常规赛于一天前重启,首日的比赛精彩纷呈,让等待了5个月的篮球迷们大呼过瘾。作为复赛首轮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北控队和福建队在前30轮表现不错,均排名联盟胜率榜前12,具备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本场比赛,由于福建队拥有一名外援,北控本场可以采用外援4节7人次的出场政策,前3节均可以使用双外援。主帅马布里派出了王子瑞、孙悦、王少杰、弗格和摩尔特里的先发阵容。福建队的先发五虎由外援劳森和中锋王哲林领衔。首节,两队因长期没有正式比赛,都出现了二次运球、传跑不默契等低级失误,比分也交替上升。北控队篮板球控制稍好,但被福建队命中3记3分球,首节以32比35落后。次节,北控队继续沿用双外援,可惜北控队投手群手感冰凉,半场3分球13投1中。半场结束,北控队以52比63落后11分。

下半场,北控队调整了进攻节奏,两队分差一度缩小至5分。前3节,北控队双外援的优势未能发挥出来,以82比94的大比分落后进入末节决胜。末节,两队都是单外援出战,更比拼国内球员的发挥。相比于王哲林、陈林坚这种国手级球员,北控队的国内球员还有差距,分差被拉大到20分以上。最终,北控队无力回天,输掉了复赛后的首场比赛。

本场比赛,北控队始终处于落后追分状态,外线手感全无,全场3分球20投3中,防守端更是让王哲林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15个篮板。而北控队的罚球38罚25中,仅有65.8%的命中率。赛后,马布里铁青着脸走进新闻发布厅,并对全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很艰难的夜晚,队员在场上没有激情,没有打出斗志,作为主教练我为这场失利负责。王哲林、劳森两人都是非常好的球员,如果不能靠防守限制他们就会让比赛变得很困难。”

北控队是一支立足防守的球队,没有做好防守就无法带动进攻。从全场表现来看,北控队还没有适应比赛的强度,马布里需要利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尽快将队员们的状态调整至最佳。本报记者 王洋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