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生公园持刀袭击 3人死亡

2020年06月22日08: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英国发生公园持刀袭击 3人死亡

  新华社电 英国首都伦敦以西大约60公里处的雷丁镇20日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一名凶手在“福伯里花园”公园内袭击休息的人群,致3人死亡,另有3人重伤。一名25岁的雷丁镇男子涉嫌谋杀被捕,警方未再搜寻更多嫌疑人。

  高级警官伊恩·亨特说:“没有情报显示,仍存在更多对公众的威胁。”亨特说,当前警方没有按恐怖主义事件处理这起袭击,但对此持开放态度,反恐警察在协助调查。

  雷丁有大约20万居民。20日19时左右,不少人在“福伯里花园”休息。目击者劳伦斯·沃特称,一名男子突然穿过公园,叫喊着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话,冲向一个大约10人的群体,刺中多人。公园内其他人很快逃散,男子后来也跑开。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酒吧等密闭场所关闭,人们夜间多在公园相会。代表雷丁选区的英国议会议员马特·罗达说,事发公园周六夜晚人尤其多。

  路透社报道,袭击发生前,抗议者20日早些时候在“福伯里花园”举行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活动。不过,警方认定,袭击与示威不存在关联。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