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将全员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0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将全员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马婧 赵鹏 孙奇茹)为向市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服务,北京的快递企业、外卖企业近日陆续安排快递员、外卖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昨晚,顺丰快递小哥连夜到各区的核酸检测指定点进行核酸检测,美团已对疫情高危地区有过订单的骑手暂停接单,并将对全北京区域的骑手进行全面核酸检测,饿了么已经对骑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昨晚,顺丰的快递小哥刚忙完一天的收派工作,就连夜分批有序地抵达全市各区的核酸检测指定点等待检测,医务人员深夜也依旧坚守在检测点。由于员工较多,这个周末顺丰会继续组织快递员接受核酸检测。

  记者今天从美团获悉,其已经对北京高危地区有过订单的骑手暂停接单,这些骑手除了接受核酸检测外还将居家隔离14天。同时,还将对全北京区域的骑手进行全面核酸检测。

  记者也从阿里本地生活方面获悉,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饿了么已经对骑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此外,饿了么将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针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将进行专项督查。

  京东物流为全部在京快递员、货车司机和生鲜仓储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员工完成了检测,其余员工也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分批次完成检测。

  此外,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和本来生活网等电商平台也都将按照政府要求,对配送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全面展开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相关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