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长阳20多万人免费测核酸

2020年06月20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房山长阳 20多万人免费测核酸

  本报讯(记者陈强)6月19日至23日,房山区派出专业团队,对居住在长阳镇44个社区、4个商业住宅小区和36个行政村的20多万人,分批次全部免费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今天上午,记者探访位于广悦居小区内的核酸采样点发现,现场有条不紊、高效运转,并设有休息区等各项措施保障医护人员健康舒适工作。

  小区下沉广场被临时划分成三个区域,每个区都划上了一米线,还搭好了巨大的蓝色凉棚。广悦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向阳对记者说,社区、物业、志愿者组成了上百人的支援队伍负责现场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

  40位医护人员,要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广悦居、国誉府等小区总计约5000位居民的采样工作。长阳镇做足了保障工作,检测区旁边的一间面积50平方米的空闲小屋,成了医护人员休息室,屋内,一张张椅子已经摆好,崭新的电风扇正摇着头,冰箱内矿泉水更是塞得满满当当,小桌子上还有清凉油等防暑用品。

  8点,检测开始。“我是接到社区短信通知,按照上面注明的时间来这儿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小王走了过来。最终采样全程只花了不到两分钟。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