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未在5月30日-6月12日接触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被感染风险极低

2020年06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说,根据近日筛查情况和流行病学调查,未在5月30日-6月12日接触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被感染的风险极低,不必扎堆预约筛查核酸,居民朋友可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有序参加核酸筛查,在进行核酸检测时有序排队,不要扎堆拥挤。

刘晓峰提示,曾经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要服从社区防控管理要求,主动报告,不得外出,做好自身防护。各单位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培训,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不带病上班,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近就医。加强通风换气,做好收银台、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外出就餐,避免多人聚餐;在住所、工作场所等处,需保持室内定期通风;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外出后及时洗手,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