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簋街餐饮从业者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0日11: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池梦蕊)6月17日下午3时,青龙社区居委会西侧大院内,医护人员正对簋街所有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围绕空地四周的敞开式遮阳棚下,10个核酸检测台依次排开,并保持有一定距离。每个检测台前站有一位待检测者,平均30秒即可完成核酸采集。

北新桥街道簋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谢泽明告诉记者,选择在露天场地进行核酸检测,能够最大限度保证现场通风,做到人员不聚集,“大院内原本就设置有遮阳设施,能够为医护人员和被检测者提供一个比较凉爽的环境。”

在大院门口,前来等待检测的人员10人一组,互相保持一米的距离。每组10人进入检测点后,先到遮阳棚的一侧进行信息登记,随后分别到10个检测台进行核酸采集,结束后由专门的出口离开。从进入检测点到完成检测离开,每组10人总计用时不超过5分钟。

谢泽明介绍,街道集合了簋街管委会、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平房区物业、簋街商会等力量共70余人,在场外维持秩序。同时,为避免在检测点外形成人员聚集,根据簋街商户整体情况,提前制定了精确到分钟的各商户检测时间安排表,“每个检测台都有标识,一目了然。我们专门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分流,以便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检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簋街商会秘书长周梅华告诉记者,簋街每家餐饮企业的从业人员都要接受核酸检测。之后,每位从业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证明,才可上岗从事经营活动。

截至6月17日19时,簋街119家商户的2200余名从业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