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位“院长”精准排查高风险人员

2020年06月19日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300位“院长”精准排查高风险人员

  本报讯(记者张骜)1.26平方公里、9个社区、300多个平房院,作为西城区最大的平房区,大栅栏街道从6月13日调动600余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和社工,在113条胡同的32个登记点位和29个封闭卡口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在摸排过程中,300多名平房院院长利用邻里之间互相熟悉的优势,精准排查去过新发地的人员,为平房区防疫筑起防线。

  “汤书记,我们院里有一家老两口有去新发地买菜的习惯,这几天应该是回闺女家住了,我给打电话、发微信都没回复。”6月13日晚,延寿街社区党委书记汤小梅接到一通电话,打来的正是延寿街社区12号院的院长张培贞。了解情况后,汤小梅多方联络,终于在第二天一大早了解到老两口在闺女家已经做完核酸检测了,正在居家隔离,暂时先不回社区了。

  几天来,来自各院院长的电话足有四五十个。经过有针对性的摸排和入户,延寿街社区已经有35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正在居家隔离。汤小梅表示:“老街旧邻同住一个大院,看似在防控上更难把握,可是这些院长却让千头万绪的摸排有了抓手。”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