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班退票免收手续费 大多适用6月30日前国内航班

2020年06月18日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航班退票免收手续费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 曲经纬)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北京两大机场昨天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中联航、吉祥航空、祥鹏航空等航司宣布对部分北京相关航班免收退票手续费,旅客可免费退掉6月30日前的机票。

  国航:在6月16日(含)前购买、旅行日期为6月11日(含)至6月30日(含)的客票在退改票的适用范围内。旅行日期为6月18日(含)至6月30日(含)之间的客票,旅客在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申请,免收退票手续费;在航班起飞后提出退票申请,需按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东航:退票适用范围延长至7月11日。据东航公告,在客票有效期(6月11日至7月11日)内,旅客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全额退还未使用航段票款和可退税费;在客票有效期内,旅客可免费变更航班日期至12月31日前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原航线航班一次,免收变更手续费、舱位差价。

  南航:客服人员介绍,6月14日前从南航官网购买、出行日期在6月14日至6月30日之间的,可申请北京航线特殊处理,申请自愿退票,不收手续费。针对北京疫情防控原因的特殊退票,南航受理官方平台购票旅客的退票请求,通过代理平台购票的旅客可与平台沟通。

  中联航:涉及6月17日24时(含)前购买822开头国内客票,行程涉及中国联合航空实际承运的北京进出港航班,旅行日期在6月11日0时(含)至30日24时(含)期间,在客票有效期内,旅客在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或改期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

  海航:退改政策适用范围为在6月15日(含)之前已购买且乘机日期为6月14日(含)至6月30日(含)的国内客票,在航班起飞前已取消订座的客票,旅客可至原购票地办理免费退票业务,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在航班起飞前已取消订座的客票,旅客可免费变更至7月15日(含)之前,同航线、同服务等级航班一次,如涉及跨服务等级变更,可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补齐票款差额。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