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区25座公厕高峰时段每2小时消杀一次

2020年06月18日21: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从怀柔环卫公司了解到,坚持常态化防控,怀柔城区公厕、垃圾桶站、果皮箱等环卫设施严格实施消杀。其中,25座公厕早6点到晚22点高峰时段每两小时就要消杀一次。

据了解,怀柔城区共有25座公厕、180个垃圾桶站、1270个街边果皮箱。针对这些公共设施,怀柔区环卫公司安排专职人员每天进行管护和消杀。怀柔区环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共有103人专职负责公厕消杀,除常规消杀,洗手池、便池、门把手、扶手等都是‘一位一消毒’。”

除了公厕以外,区环卫公司每天都会派出作业车对城区180个垃圾桶站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桶站安全卫生。街边的1270个果皮箱则由清洁人员负责,早晚各一遍沿街对所有果皮箱进行喷洒消毒,两侧垃圾桶以及灭烟处、废电池回收箱都会消毒到位。

在确保外部环卫设施安全卫生的同时,怀柔区环卫公司还严格加强内部把控,对全部作业车辆在出场前、进场后分别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做好灭菌消毒工作。(郑秋颖)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