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戏剧创作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2020年06月17日10: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老舍戏剧创作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润)6月15日,2020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创作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和成果展示组合模式搭建,建立一个独特、长效的培养机制,更好地扶持青年戏剧文学创作者,推动中国原创戏剧的发展。

  2020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创作人才培养计划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剧协、《新剧本》杂志共同主办,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是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的延伸。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创办于2002年,是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项致力于推出新人新作、发掘青年戏剧创作人才的戏剧文学扶持奖励活动。

  2020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创作人才培养计划自发布征集公告以来,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安徽、内蒙古等省市和自治区的多部作品,最终30部作品入围,共计32位青年编剧,分别来自国有院团、新文艺群体以及各大高校。此次培训,采用导师线上讲座、导师“一对一”培训指导和速记式编剧创作工作坊三种形式进行。

  导师线上讲座日前正式在线上开启。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人、国家一级演出监督李东从自己多年的舞台实践出发,给学员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接下来,还有五位在文化艺术、戏剧管理、创作领域具有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导师相继为学员授课。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