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将限流30% 丰台部分公园将启动预约入园

热点公园需预约 入园扫描“健康宝”

2020年06月17日18: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尹星云)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随着全市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全市公园风景区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入园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各公园景区将严格执行游客测温扫码入园制度,部分热点公园将实行预约入园,确保游园秩序平稳有序和广大游客的游园安全。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全市公园风景区将严格控制入园游客量,瞬时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30%将进行限流。各公园内不具通风条件的室内场所一律关闭。丰台部分公园景区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据了解,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已经启动预约游园,莲花池公园、万芳亭公园、丰台花园等公园也将于下周开始实施。全市一些客流量较大的公园将陆续实施预约游园,其他有条件的公园,也要通过扫码购票等非接触购票方式,降低传染风险。请广大游客关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网和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微信了解具体信息。

游客入园时要通过扫描北京“健康宝”核验个人健康状况,显示红码、黄码的游客将被谢绝入园。境外游客、港澳台游客或长期在京居住的外籍游客,也要通过“Health Kit(健康宝)”进行扫码,查询健康状态。对于手机不支持北京“健康宝”扫码功能或未携带手机的游客,可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提供身份证号码,由公园门区工作人员协助核验健康状况,验证通过后方可入园。

全市公园将在门区做好入园体温监测,对于健康宝显示绿码但体温高于37.3度的游客,要在专门设置的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经过三次检测正常后可入园游览,仍然高于37.3度的将及时报告当地卫健部门进行专业处置。

据悉,全市公园将加强门区疏导,落实“一米线”规则,维护购票和入园秩序。同时,继续在园内通过广播、条幅等形式提醒入园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儿。在卫生防疫方面,各公园景区还将对园内不同区域分级分类管理,对门区、售票处、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加大消毒频次,保证游园安全。希望广大游客在游园过程中配合公园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佩戴口罩,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秩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