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连夜完成10770家餐饮单位的消杀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7: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5日晚开始,朝阳区连夜对辖区内已复工的10770家餐饮单位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经过一夜的奋战,截止16日早6时30,全部餐饮单位清洗消毒工作完成。

6月15日晚23时,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连夜紧急部署, 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等方式通知辖区各复工餐饮单位(含单位食堂),开展全面的清洗消毒工作。

为确保正确有效完成消杀工作,不留死角,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委,共同督促、指导,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第三版)》进行消杀。“我们对清洗消毒的工作指引进行了明确,要求使用符合配比要求的含氯消毒液对经营环境、餐饮具、工用具进行清洗消毒。”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消杀工作迅速开展,完成消杀工作,属地食药所从夜里12时开始每小时更新报送一次餐饮单位完成工作数据,由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汇总跟踪,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由一名责任人带队,属地食药所组织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检查各餐饮单位清洗消毒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达到消毒效果。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