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没有新发地相关人员接触史的市民不必扎堆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17日17: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23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近6日已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例。自昨日起,北京已将应急响应级别上调为二级。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和封闭小区居家隔离的人需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吗?”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做了回应。

庞星火表示,所有与新发地市场有密切接触和关联的人员都要进行全面排查以及核酸检测。对所有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要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并扩大检测范围。

庞星火还提示,建议没有接触过新发地市场和有关确诊、疑似病例的人员不必恐慌,也不必扎堆去检测核酸,要适当降低社交活动频度,观察有无异常症状。没有不良以及不适的人员,不必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