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线上服务周 创业者足不出户享服务

2020年06月16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线上服务周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防控疫情、服务双创两不误,一系列线上双创服务活动本周在海淀密集展开。昨天,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你创业我服务”线上服务周,创业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创业大讲堂线上公益直播、集群注册政策咨询答疑、翼服务嘉年华初创企业专家线上咨询等服务。

  昨天下午,在线上办公平台上,三场由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的中关村创业企业与大企业对接会正在同步举行。一天后,大街集群注册平台负责人李吴傲将上场担当主播,通过直播向即将开办公司的创业者、小微企业传授如何通过大街的集群注册平台“免费开公司”。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特色街区,中关村创业大街近日迎来开街6周年,不仅服务中国的创新创业者,也为全球国际项目落地北京提供服务。去年一年,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外籍团队成功落户,行业涵盖人工智能、工业4.0、智慧城市等领域。创业大街开街6年来累计孵化3841家创业团队,其中外籍和海归团队436家,累计获得融资团队1212家,总融资770.32亿元,融资比例超过三成。

  创业大街还不断扩展企业朋友圈,将产业创新业务延伸到更多垂直领域,并为相关领域的创新企业、龙头企业充当创新科技“红娘”。截至目前,已与英特尔、戴姆勒、大众斯柯达等106家大企业、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形成战略合作。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