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创市集将进前门

2020年06月16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0北京文创市集将进前门

  本报讯(记者 刘冕)本月起至今年底,2020北京文创市集将首次走出文创园,在前门商业街等京城热门区域亮相。届时,文创展品展售、互动体验和创意美食板块将携手亮相。

  北京文创市集于2019年首次举办。今年的市集处处体现“创意”,来自手工非遗、家居装饰、休闲玩具、图书出版、益智教育、珠宝配饰、影视衍生、动漫模型、美食饮品等数十个领域的优秀商家将逐一亮相。市集还从文创园区向外延展到前门商业街等热点地区,方便更多人参与;市集首次在文创产品展售、互动体验、现场发布之外,增设创意美食板块,希望让更多观众逛得尽兴;市集首次采用主播探店与直播带货相结合的形式,方便观众足不出户享受文创乐趣。

  今年,文创市集还与北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书。双方将为更多优秀文创品牌打通资源对接、落地转化的新渠道。活动主办方介绍,市集作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重要板块,通过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市集系列活动,希望帮助参赛企业打通线上线下的推广与销售渠道,拓展文创企业经营视野。同时,文创市集创新消费方式,也将点亮夜间消费场景,为更多人提供文化消费新去处。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