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街道启动人脸识别严控人员进出

2020年06月16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八角街道启动人脸识别严控人员进出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针对当前防疫形势,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立即响应,启动二级响应下的社区防控措施,部分社区启动人脸识别、红外测温设备严控人员进出,其余社区也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大门。

  在八角中里社区,作为街道试点的智慧社区系统第一时间启动运行,居民进入社区时,需要先刷智能出入卡,随后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仪启动,确认身份信息无误、体温正常后打开电子门,居民方可安全进入。这张智能卡除了印有持卡人照片,内置芯片还存储了个人基本信息,已先期全部发放到位。

  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美红介绍,智能出入卡共分为四个类型,即常住居民卡、租户出入卡、学生卡、临时卡,方便社区值守工作人员快速分辨,提高出入效率。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八角中里社区南北大门都已安装智能设备外,八角北里社区也已实现智能社区系统覆盖。

  此外,八角街道还积极组织各社区通过“敲门行动”、张贴公告、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5月30日以来曾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人员进行沟通宣传、逐户排查,做到“应检尽检”,发挥“六人关爱小组”作用,提供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保障,并做好公共部位清洁消毒。同时,积极发挥街区治理工作小组作用,分派执法力量进入社区协助,开展对辖区内菜站、小超市、便利店销售的生肉、海鲜、果蔬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