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社区快递柜旁设包装回收处

2020年06月15日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两社区快递柜旁设包装回收处

“别看就是多了两个垃圾桶,我们真的觉得方便多了!这儿还有小剪刀,拆完快递之后的纸箱、外包装直接就能分类扔在垃圾桶里,不用带上楼,卫生又方便。”居住在景宜里社区的王女士说。

近日,田村路街道景宜里、东营房社区,综合采纳了市政协委员、海淀区人大代表罗爱武和居民们的建议——在快递柜旁设置了简易的快递包装回收处,方便居民取完快递后,当即拆包、分类处理废弃包装。

在景宜里社区,快递包装回收处就设置在快递柜旁边,包括一个可回收垃圾箱、一个其他垃圾垃圾箱。在垃圾箱的把手上,还挂了一把剪刀。快递柜上张贴着垃圾分类的倡议和如何分类的海报,方便居民辨别不同种类的垃圾,进行分类。“目前这样的快递包装回收处在社区内有一处试点,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们也计划在社区其他地方设置。”景宜里社区的居委会主任李花珍介绍说。一般居民都会将纸箱子等可回收物扔进可回收垃圾桶,由处理废品的人员每天定期清洁。

在东营房社区,这样的快递包装回收处有两处,分别设置在快递驿站旁边和离驿站不足6米处。垃圾桶边,贴有“快递包装回收桶”的标志,配有小剪刀。记者注意到,绝大部分的居民在取完快递后,会步行到快递包装回收处,直接将包裹分类回收。

文/北青社区报 经熙 史博文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