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启动重点场所及人群核酸检测 截至14日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06月15日11: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据北京通州区卫健委消息,6月12日开始,按照市、区统一部署,通州区疾控中心、各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采取措施,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检测。截至14日17时,重点人群以及场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疾控中心以及辖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采样、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根据安排,通州区各街乡将对辖区内市场、超市、食堂等进行摸排。摸排主要内容为可能存在的重点人群以及有关联公共环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据摸排情况安排上门进行公共环境采样和重点人员的咽拭子采样,所采样本由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记者连线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知,从12日晚接到通知后,该中心即启动摸排采样工作。截至昨日,已经完成辖区内多家市场、酒店、建筑工地场所环境以及重点人群采样。目前共有10名工作人员一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分组进行采样工作。

副主任谌军说,为了尽快完成采样工作,工作人员这两天一直加班加点,“我们越快完成工作,对防控措施的落实越有力”他说虽然工作人员们在炎热的天气还要穿着隔离衣去采样,但没有人抱怨,为了迅速采集样本,“大家都拼了”。

6月12日至14日17时,区疾控中心已完成梨园聚元鸿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八里桥农产品批发市场、家乐福通州店、永辉超市万达店、永辉超市梨园店、物美果园店、京客隆玉桥店等16个重点场所的公共环境、重点摊位和食品以及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通州区已完成的近期前往新发地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区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注意食品安全,生熟加工分开,肉食一定要煮熟,避免生食水产品。区疾控中心和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持续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