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将在固安设置城市航站楼

2020年06月13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大兴机场将在固安设置城市航站楼

  本报讯(记者李博 通讯员唐青昆)记者昨天从北京大兴机场了解到,大兴机场与固安县政府签署了机场城市航站楼固安站空地联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大兴机场在固安科创中心运营固安城市航站楼,开展与空地联运业务相关的各项业务。该城市航站楼将于近期正式投用。

  据了解,固安城市航站楼作为大兴机场对外加速布局城市航站楼业务的首批项目,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一是拓展了新阵地,这是大兴机场第一个跨省市的城市航站楼;二是打造了“政府一体化投资建设,委托机场统筹运营管理”的新模式;三是增加了巴士专线行李直挂的新方式,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大兴机场草桥站城市航站楼与大兴机场同期启动运营,搭乘地铁前往大兴机场的旅客,可以在地铁草桥站提前进行值机和行李托运。未来,大兴机场还将计划在丽泽商务区、北京西站和雄安新区等地设置城市航站楼。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