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决心下赛季卷土重来

2020年06月13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要将“第一名”变成“总冠军”

中国篮协本周三宣布:2019至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后续比赛取消,根据已结束的前18轮常规赛成绩,中国篮协排定了18支WCBA球队的名次,北京首钢女篮获得第一名。不过,这样得到的“第一名”却让首钢女篮将帅们感到遗憾。他们的目标是下赛季将“第一名”变成“总冠军”。

“球队此前一直按部就班地训练,为联赛复赛做着准备,因此接到这个通知时的心情很复杂的。”在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看来,“第一名”与“总冠军”是不同的,在本队正处于巅峰状态时,没能够继续趁势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怎么说都是一个遗憾。

在已结束的2019至2020赛季WCBA前18轮常规赛中,北京首钢女篮取得17胜1负的佳绩,在联赛进入休赛期前,他们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上赛季总冠军东莞女篮,排在积分榜第一位,为赛季前定下的“冲击总冠军”开创了良好局面。他们原本希望能在联赛重开后再接再厉,但疫情的发生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尽管球队2月1日便全员集中开始训练,但漫长的等待和辛苦的付出后,他们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只能接受眼前这个结局。

“不管是我还是球队,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新找到了那颗争冠的心。”张云松说。2015至2016赛季、2016至2017赛季、2017至2018赛季,北京

钢女篮连续获得WCBA总冠军,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但上个赛季,他们最终折戟半决赛,这成为全队心中的痛。本赛季尽管多支球队重金补强阵容,争夺总冠军的对手更多了,但北京队通过前18轮常规赛的比赛,打出了冠军球队应有的状态和信心。“我非常满意大家的表现,无论是联赛前18轮,还是从2月1日到今天。”张云松说,“这个赛季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但我和所有人说,‘有遗憾不怕,只要我们能保持住这种感觉,我们下赛季会弥补回来。’”

前18轮常规赛两次重伤离场的首钢女篮“拼命三郎”齐思特,感觉自己“没打够”,她希望能有更多比赛机会展现自己。“我们还是要争取拿冠军!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传承。”谈到下个赛季,齐思特说,“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希望能把这样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到她们扛起大梁的时候,球队还能保持好的成绩和状态。”

“联赛虽然取消了,但我们还是很满意结果。”现役国手、首钢女篮名将邵婷表示,球队是通过顽强拼搏才取得第一名的,这对球队赛季前半程的表现是一个认可,她说:“下赛季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冲击总冠军!”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