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正研究削减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数量

2020年06月11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正研究削减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数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一年举行,6月10日,东京奥组委召开记者会,并表示希望将赛事延期带来的新增费用降到最低,并且取得日本国民以及东京都市民的理解和共识。为了举办安全并且可持续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将简化举办流程等。

  东京奥组委表示,对于选手、观众、相关人员、志愿者、大会工作人员等来说,提供安全、安心的环境是最优先的课题。世界的经济、社会、医疗等都面临新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下,希望将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费用降到最低,将努力让赛事举办更加效率化、合理化、简化。

  东京奥组委表示,主要从削减成本和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两方面考虑简化方案,正在研究如何削减参与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工作人员数量等,尽管在研究简化方案,但仍然会将重点放在比赛选手身上,尽量保持对参赛选手的支持和服务等工作,但在必要和可能的情况下,也将根据新的情况,对参赛选手的相关工作进行调整。

  10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未来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简化方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其中观众对于奥运会、残奥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将保证观众能够享受观赛乐趣。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