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6月11日16: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第112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通报了西城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北京市西城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唐某某,男,52岁,北京市人,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于6月10日下午因间断发热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曾出现畏寒,乏力等症状,但无咳嗽、无咽痛、无胸闷,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就医全程佩戴口罩,独自骑车到医院检查并隔离治疗。

目前,患者已转至地坛医院,并已对其家庭中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缪剑虹介绍,现西城区正在对患者进行严密的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追根溯源,随调随控随检,应检尽检,做好密接人员管理,切断传播途径。加大社区管控力度,对其所在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恢复测温等措施,对其活动场所进行追踪、监测采样和消毒。

缪剑虹表示,下一步,西城区将继续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与社区管控等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环境采样;持续做好社区管控,加强对周边公共场所的管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哨点监测作用,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做好居民的健康随访、健康宣教和防护知识提示。有后续情况,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