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店遗址要拍“全身照”:无人机测量 三维数字扫描

2020年06月10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周口店遗址要拍“全身照”

  本报讯(记者陈强)今天上午,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启动了整体三维数字化测绘与保护应用项目,将利用一年半的时间,以无人机倾斜测量、三维数字扫描、沉浸式体验展示等先进技术为支撑,通过建立遗址整体数字模型、化石地点三维数据库、馆藏标本三维数据库、档案数据库等,构建遗址云数据保护、管理、展示框架,实现在遗址基础信息、遗产监测、遗址保护、展示利用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董翠平介绍,近年来,周口店遗址先后实施了动态信息及监测预警体系和猿人洞保护建筑等项目,取得很好成效的同时,也积攒了数字化保护领域的宝贵经验。目前,整体三维数字化测绘与保护应用项目已完成了部分数据采集,包括工程档案扫描、无人机倾斜测量、遗址核心区化石地点三维扫描、展示脚本编辑等工作。全部项目将在2021年完成。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