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狼宣传海报贴进地铁站:防止性骚扰 请共同发声

2020年06月10日0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鲍聪颖)“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6月9日,北京市妇联在四惠交通枢纽场站开展防止性骚扰宣传活动。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出现在四惠交通枢纽的墙面、大屏、导流带等行人所过之处。

近年来,女性暑期在公交、地铁上遭受性骚扰的事件时有发生,侵害了女性权益。为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北京市妇联自2017年连续三年在地铁车厢开展了“防止性骚扰”公益宣传活动,号召女性遭遇性骚扰时“不做沉默的羔羊”,倡导公众“不做冷漠的看客”。有网友表示“这个反对性骚扰的地铁拉手广告挺好的,对女性是一种提醒,对那些‘咸猪手’们也是一种震慑。能在地铁里看到这种广告,心里暖暖的。”经过三年的宣传,公众对防止性骚扰的认识在不断提升和改变。此宣传2017年被评为全国影响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之一。2018年此宣传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三年线上宣传,2020年进一步向线下拓展,北京市妇联选择了集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市区公交、东部市域公交于一体,北京市规模最大、具有省际长途换乘功能、换乘客流量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即四惠交通枢纽场站开展宣传。

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通过宣传挂图倡导“防止性骚扰共同发声”的理念,倡导广大女性在遭到性骚扰时要有维权意识,不要沉默,勇于保护自己的权益。倡导社会公众敢于发声,及时制止,不做冷漠的看客,共同抵制性骚扰行为。

另一方面通过“防狼提示”告诉大家遇到色狼如何去做。反对性骚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共同护航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让“咸猪手”无处可放,共同维护女性合法权益。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