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百年贡杏玉巴达成熟 采摘价格每斤5至10元左右

2020年06月10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百年贡杏玉巴达成熟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个儿大皮儿薄,甜中带酸,香醇味美,曾为宫廷贡品的海淀玉巴达杏成熟了。从现在开始,海淀大西山3500亩百年杏园陆续开园,待客采摘。今年受气温影响,玉巴达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总产量约1200吨,采摘价格每斤在5至10元左右。

  海淀种杏有悠久历史,可追溯到清后期,在长期培育过程中,形成了众多名特优品种,其中以玉巴达杏为主。1990年出版的《北京果树志》记载了海淀区包括玉巴达在内的原产地鲜食杏品种8个。玉巴达杏个儿大皮薄,香醇味美,曾为宫廷贡品。

  海淀杏树种植面积约3500余亩,主要品种为海淀原产的玉巴达杏,分布在西山东麓沿线。海淀区农科所所长郑禾介绍,为保护玉巴达杏种质资源,海淀区经过普查,为搜寻到的20余株百年老杏树设置了护栏,进行GPS定位,精心管护。2014年,海淀区农科所申报的“海淀玉巴达杏”通过农业部评审,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