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流优质金融资源 银税互动“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工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税务局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6月10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市税务局深化银政合作,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以线上交互实现税务数据资源共享,以企业诚信纳税引流优质金融资源,及时响应了6月1日人行等多部委下发新规。作为首批签约银行,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针对小微企业“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需求特点,为银税互动项目创设专属“税e贷”信用贷款,全程线上审批,当天即可放款,提升了诚信纳税人信用贷款可获得性、便捷性和服务效率。签约活动中,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基于银税互动大数据主动核定融资额度,现场与某高科技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当天实现该行首笔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发放。

此次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市税务局签约落实了国务院“将银税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的要求,双方以区块链技术搭建“银税互动”平台,建立信用信息交互机制。平台的搭建能够将纳税人纳税信用信息与财务等多维度数据融合,丰富客户画像,能够促进银行借助税务信息,提高客户识别和信贷投放能力。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是北京地区首家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的银行机构,贷款余额、增量、累放量均保持四大行首位,普惠贷款增量位居四大行首位,服务的公司客户超30万户。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充分发挥客户基础大、覆盖面广优势,积极加大线上融资产品研发,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疫情期间,线上融资产品贷款余额净增贡献度达70%以上,这有助于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堵点,切实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有助于实现“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加快推动首都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未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进一步丰富产品体系,优化业务流程,用好用足政府的优惠政策,按照“额度要高、期限要长、操作要简、放款要快”的标准,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该行将以更优惠、更便捷、更广泛的普惠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始终践行大行责任担当,为首都“六稳”、“六保”工作做出贡献。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