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物业管理

怀柔试点街道11个社区全部成立物业议事党支部

2020年06月10日08: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日前,在怀柔区泉河街道滨湖社区的物业议事党支部例会上,成员提出了小区内存在乱停车现象,物业很快在小区内重画停车位310个,问题得以迅速解决。成立物业议事党支部解决群众身边事,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是怀柔区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之一。泉河街道作为试点已实现11个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全覆盖。

物业议事党支部由社区干部、自管党员、老干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中的党员骨干组成。党支部带领社区党员、老干部和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相关人员积极参与物业代管小区楼院建设,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每月10日已成为泉河街道所有物业党支部的固定议事日,成员负责征求、梳理居民“需求清单”,提交物业议事党支部讨论,再反馈给相关部门,监督解决。

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介绍,泉河街道率先在滨湖社区成立物业议事党支部,同时还设立了由社区网格员、楼门长、在职党员等组成的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监督小组。依靠街道、社区、企业内党员力量,共同解决居民反应问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物业管理的效率和品质。目前,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已在泉河街道各社区全面铺开。11个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共协调解决了楼道和地下室乱堆乱放、路灯不亮、装修扰民等问题500余件。

“成立物业议事党支部后,我们每月10日召开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并针对提出的议题及时研讨协商,达成共识、及时处理。这对我们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北京怀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物业议事党支部的成立为居民带来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家住滨湖社区的王女士深有感触:“在这个小区住了很多年了,成立物业议事党支部后,他们的工作想到了我们之前、问题出现之前。今年,早在上汛之前,小区里就开始清理雨篦子、改造污水管道,防止下大雨小区积水。听顶层邻居说还去他家检查了是否漏雨。满意!”

能够解决群众身边事,提升群众获得感,这让白玉文的幸福感骤增。作为滨湖社区的物业议事党支部成员、滨湖小区业委会主任,白玉文说:“成立物业议事党支部以来,我亲身感受到了社区物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和群众幸福感的增强。能够参与其中,也提高了我的获得感。我们不仅要做好‘中间人’,更要做好‘信息员’‘监督员’,不仅要解决,还要解决好。”

试点物业议事党支部全覆盖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怀柔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新模式成效初显。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怀柔已将党建引领物业工作纳入全区年度党建重点任务中,牵头定期召开区级物业管理专题调度会。压实街道镇乡党(工)委的主体责任,把党的组织嵌入业委会、物业企业,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范晓琦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