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戏剧管理人才培训班网上开讲 

2020年06月09日09: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6月8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戏剧家协会举办的“2020北京戏剧管理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集中授课阶段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为首位导师进行授课,市文联二级巡视员苏社钦主持开班仪式。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陈宁为北京戏剧管理人才培训班授课

北京市文联二级巡视员苏社钦主持开班仪式

课上,陈宁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戏剧发展”为主题,从文联工作和戏剧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她指出,“用心”就是戏剧工作者要提高思想站位,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有着引领风尚的功能和作用;“用情”就是戏剧工作者要把准方向定位,文化定位、政治定位、技术定位是做好戏剧工作基础和保障;“用力”就是戏剧工作者要努力提高学养、善于团队作战、不断开拓创新,全力践行“四力”,切实将行动力转化为戏剧精品创作。

陈宁强调,北京市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拥有13家协会,汇聚了首都最优秀的文艺资源。为了更好地引领、团结和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市文联将继续积极搭建平台,为会员提供更到位、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把网上课程和实践课程有机结合起来,彼此增进交流,真正学有所获。

网络授课现场

作为北京市文联今年会员培训工作的首场,“2020北京2020北京管理人才培训班”吸引了众多戏剧工作者,秉承惠及更多的行业从业者的理念,还增加了旁听学员人数并放宽录取地域限制,最终确定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剧团、中国评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蜂巢剧场、小柯剧场等单位的60位中高层管理者参加网络授课,其中11名外埠学员参加旁听,新文艺群体占四分之一。

培训班还利用网络优势,邀请到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华语戏剧盛典策划人王炜,香港话剧团顾问、前行政总监陈健彬两位京外专家在线授课。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浅,引进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的北京九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力刚,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制作多部国外经典音乐剧中文版的七幕人生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运营中心负责人袁齐,制作过《北京法源寺》、中文版《战马》的国家话剧院制作人李东,开心麻花剧场院线总经理文娟等将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分享剧团运营与项目管理的经验,浅谈疫情后的演艺生态变化。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据悉,除线上集中授课阶段,后期还有调研、实习、项目结项三个阶段,将分别开展实地考察、观摩学习、座谈交流,使学员们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