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600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将分七批返校

2020年06月09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工大毕业年级昨起分七批返校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晨6时40分,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在学校西门,迎来首位返校学生董雪岩,为他送上防疫“爱心包”。昨天,该校首批返校学生抵达校园,至7月20日,该校600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将分七批返校。

  董雪岩是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博士生,毕业在即。居家学习期间,董雪岩专心写作论文,并通过线上平台参与组会,利用微信、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导师沟通论文进度。他说,“我的毕业论文理论论述部分已基本写完,只剩最后的实验部分需要回到学校在实验室操作,并补充实验数据。”得知返校消息,他马上申请返校并获得批准。昨天返校安顿下来,董雪岩就和导师开始讨论课题进展。

  和董雪岩一样,北工大首批返校的百余名学生大多是论文需要采集数据或是做实验,其中京内约三成,京外约七成。 该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设置了5个接站点,为返校学生提供服务。

  昨起至7月20日,北工大6000多名毕业年级学生分七批次返校,每位学生都会收到一份“爱心包”,包括一次性口罩、手消毒凝胶、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湿巾等实用防护物品。学校已从健康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制定了5大方案以及9套详细制度,调动全校54个二级单位,共同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