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云市集今天上线 大咖直播共话文创未来

2020年06月09日09: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尹星云)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在即,今年大赛将延续去年创意,设立文创市集,通过创意市集展现往届大赛成果,推广大赛项目,让创意市集成为重要的文创实验田,为各类文创资源提供持续发展的新平台。

为助力文创商家复工复产,刺激文化消费活力,今年文创市集将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大咖在线直播带货,文创产品线上销售,以直播形态传播北京文创文化、非遗文化;线下,将继续举办文创市集,让市民走近文创,感受文创产品魅力,体验生活创意美学。

今年北京文创市集将率先在线上开启。文创云市集首播活动将于今天19:00—21:00在北京文创市集抖音、淘宝直播间直播。本次直播特别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范周院长做客直播间,与青年文化学者、知名文化主播谢晶共同探讨文创未来发展。

北京文创市集是北京文创大赛的人气衍生品牌活动。北京文创市集于2019年首次推出,在首创郎园Vintage步行街、北京汽车博物馆、西店记忆、天鼎218等多个网红打卡地、潮流商贸圈举办了9场活动,共吸引近70万人次参与,销售额超过150万元。聚众多文创巧思,从赛场到市场,从创意到生意,文创市集搭建起广阔的交流平台,为更多人圆梦助力,为北京的夜间经济添一抹甘甜的文化气息,让文创消费的热潮在北京的夜间绽放。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