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所新校新学年将启动招生 市民家门口再添教育资源

2020年06月08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多所新校新学年将启动招生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文汇中学南校区、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小学部、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今年9月新学年,一批新学校(校区)开始招生,市民家门口再添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今年新增设小学部,小学部为独立校区,学生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部。今年,小学部在全区范围内提前招生,共招收4个教学班。未来将建立九年一贯制、十二年贯通培养的长链条,着力打造西城区精品教育。

  在东城区,文汇中学南校区今年开始正式招生。新校区毗邻天坛公园,占地13.5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学校表示,南校区与本校区学生统一学籍,以大年级组制整体协调教师队伍,实现两校区学生的全面管理,确保教学质量优质均衡发展。

  在丰台区,北京十一学校丰台中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这是一所公办初中校,学校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100人。

  海淀北部核心区新增一所国际学校,今年开始招生。该校暂时以“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的名义招收少量幼儿园、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重点为中关村地区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引进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子女提供教育供给,同时满足部分市民多元的国际教育需求。

  此外,北京学校小学部现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