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尝宝宝瓜 第一口就乐开花

2020年06月07日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小朋友尝宝宝瓜 第一口就乐开花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宝宝西瓜小而甜、红黄相间彩虹瓤、蕾丝花边核桃纹……这个周末,由北京市西甜瓜创新团队引种的100多个特色西瓜甜瓜品种成熟上市,它们大小各异、瓜皮黄绿黑不等、瓤色红黄彩不同,为市民带来新鲜有趣的采摘品鉴体验。

  记者走进大兴庞各庄镇老宋瓜园,一进门就闻见瓜果飘香,大门正对的木制廊道里,百余种西瓜躺在由三张大桌拼成的展台前,场面颇为壮观。绿皮黄瓤、黄皮红瓤、黑皮彩虹瓤等等,色彩丰富极具冲击力。一旁围观的小朋友玲玲根本等不及工作人员一一切开,抢着摘下一块宝宝瓜吃了起来,第一口就甜得让她乐开了花。

  玲玲品尝的西瓜俗称宝宝瓜,也叫苹果西瓜,其实是一种名为“京美1K”的本市自主选育品种,因为个头小、瓜形圆、口感甜,特别适合孩子吃。相对应的,还有“京美2K”“京美3K”系列品种,“后面的数字代表重量,数字越大个头越大,不过都是口感脆爽、甜味浓郁,很受消费者欢迎,是本市的主栽品种之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曾剑波介绍。此外,本市引进的百余种特色品种中还有超过一半的甜瓜品种,其中质量上乘的当属单个售卖的网纹甜瓜,精品深网类型品种“比美”“维蜜”更是常被当作贵重礼品使用。

  曾剑波告诉记者,本市引进的百余种西瓜甜瓜,从外形、颜色、口感等多个方面丰富了全市西甜瓜品种类型,相较传统大瓜口感更佳而且采摘趣味性更强。目前,优质小型西瓜采摘价在每斤5元至10元不等,市民可以前往大兴老宋瓜园、顺义顺沿基地、昌平金六环、延庆茂源广发等地园区采摘体验这些特色品种。

  本报记者 武亦彬 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