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再度清零

2020年06月07日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再度清零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宣布,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6月7日起将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将吉林市昌邑区、船营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所有县域的风险等级均调整为低风险。

  5月7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宣布,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不过米锋同时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继续做好患者救治和康复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反弹。 就在5月7日当天,吉林省吉林市下辖舒兰市报告1例本土病例,此后,丰满区、船营区、昌邑区以及辽宁省沈阳市也连续出现病例,累积报告的病例多达数十例。5月9日开始,武汉市也报告了多起本土病例。此后,舒兰市、丰满区的风险等级升为高风险,昌邑区、船营区、沈阳市苏家屯区、武汉市东西湖区则升为中风险。

  随着疫情的控制,这些中高风险地区没有再报告新的本土病例,风险等级陆续下调。6月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6月3日,舒兰市由高风险降为低风险;6月4日,苏家屯区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6月7日,丰满区、昌邑区、船营区同时降为低风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