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丛书”北京书市首亮相

2020年06月06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红色文化丛书”北京书市首亮相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6月5日,为期11天的2020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盛大开幕。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精品出版物、14场文化体验活动亮相A展区,为广大读者奉上一场精品图书展示展销与文化体验多元结合的阅读盛宴。

  北京出版集团在开幕式上举行“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式。“北京文化书系”是一套围绕北京文化内涵主题,深入阐述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的大型系列丛书。

  丛书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统筹指导,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具体承编,丛书包含《北京红色文化概述》《北京的红色觉醒》《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迎接北平的红色黎明》《新中国在这里诞生》《北京红色先驱》《北京学府的红色文化》《北京红色地标》《北京红色遗存》《北京红色文艺》《北京红色出版》《北京红色设计》12册,从不同角度梳理了北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讲述了京华大地的革命故事,阐释了首都北京红色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政治意义。

  该集团还专门设立“北京文化”展区,集中陈列400余种北京文化类图书。其中有古籍、志书类图书,如《北京古籍丛书》《北京古籍集成》等;文学类图书,如《老舍评传》《中关村笔记》《我们的老院》等;民俗类图书,如“大家京范儿”系列、“京华通览”系列、《老北京的风俗》等。

  同时,“书店之夜直播带货活动”“文化收藏三十年”“探寻北京母亲河——《永定河》文化漫谈”等14场大众文化活动,邀读者共览北京文化、同享阅读乐趣。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