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3所名校添小学部 定"点"增280个学位 新增1次进优质校机会

2020年06月06日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海淀3所名校添小学部

  本报讯(记者刘冕)今年,海淀区3所名校将添小学部,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小学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和上地实验学校小学部全面启动招生。这相当于在海淀区学位最稀缺的地方定向增加了280个优质学位,更多适龄儿童将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凡是确认被中学增设小学部接收的学生,6年后全部直升本校初中。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小学和小区除已明确规划为配套学校外,均实行多校划片。按照义务教育法,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新建小学在本学区或邻近学位压力大的学区实行多校划片。

  此次新添的三所学校都位于学位压力最大的区域。最新发布的入学须知中明确,参加中学增设小学部派位入学的适龄儿童,需符合的条件包括:持有海淀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显示的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属于万寿路学区、羊坊店学区、八里庄学区、上地学区和清河学区之一;经相关学区资格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未被民办校确认接收。

  中学增设小学部派位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6月9日12时至10日12时,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可在网上报名。6月13日可查询初录结果。而6月13日至21日海淀区会启动小学(含特殊学校)登记,审核入学信息。这意味着,今年适龄儿童新增了一次进入优质校的机会。

  中学增设小学部派位入学方式为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自愿参加。一经正式录取,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不可放弃。

  这次启动招生的全是名校延伸办小学,三所学校的学生6年后将全部直升该校初中部。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