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季大兴五重好“礼”点燃消费激情 将发放1500万消费券

2020年06月06日19: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池梦蕊)6月6日上午,大兴绿地缤纷城气氛热烈。随着北京大兴区副区长朱光耀、区商务局长马士刚等领导现场推下启动杆,500万元大兴餐饮消费券开始发放,这也标志着将历时四个月的北京消费季之“礼”享大兴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大兴区宣布将在消费季期间发放总额为1500万元的消费券,并有五重好“礼”——“礼”爱扶贫、“礼”赏味蕾、“礼”享惠车、“礼”赞繁荣、“礼”动全城同时展开。这意味着大兴的消费者不仅能享有北京消费季的“万券齐发”,更能获得大兴区发放的消费补贴,多重福利同时来袭。

据介绍,消费者可以在大兴区域电商平台“兴福购”小程序上注册领取餐饮消费券,活动期间每周发放一次,每张消费券面额10元,共计50万张,随机领取,每次领取张数不等。该券自发放之日起7日内消费有效,消费者线下消费时只需出示消费券二维码即可,每满50元可以使用1张10元消费券,可以叠加使用。

大兴区商务局长马士刚在启动仪式表示:“礼”享大兴消费季是按照北京消费季的总要求,在大兴落地实施的促消费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和引导消费,落实惠民政策,打造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回暖,推动消费升级。消费季活动既是贯彻国家关于扩大消费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突出大兴区特色经济的具体实践。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整合资源,普惠大众”的原则,北京消费季“礼”享大兴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分别邀请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及直播领袖为大兴消费季代言带货,提升活动整体影响。企业代表还组成了“复市者联盟”,由餐饮、汽车、商圈、文旅、农品等行业代表组成,推动有序复市,扩大消费规模。

在启动仪式上,政府、企业和直播达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扩大消费的期待和渴望。大兴消费扶贫受援地领导代表表示,消费季专门安排扶贫市集,体现了大兴人民的爱心付出,这是对受援地人民的极大支持;“复市者联盟”演绎的超级英雄版小视频,让现场感受到了商家的信心满满;而直播达人代表、BTV著名主持人王卫东和李然表示,希望能通过直播带货为大兴消费季做出贡献。原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也通过视频在仪式上为大兴消费季发声,助力大兴消费季提升热度。

马士刚局长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消费季活动的亮点。他表示,大兴消费季围绕“礼”字展开介绍,大兴送出的五重好“礼”礼爱扶贫、礼赏味蕾、礼享惠车、礼赞繁荣、礼动全城,分别聚焦消费扶贫、餐饮消费、汽车消费、夜经济和商圈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居民扩大消费领域,提升消费体验,助力消费升级。

马士刚局长在启动仪式上发出邀请:“欢迎到大兴来消费,欢迎到大兴来做客,大兴欢迎你!”他表示,大兴区将通过“礼”享大兴消费季活动,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扩大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消费对本地区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稳住传统消费,引导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增长,惠及百姓生活。

北京消费季之“礼”享大兴五重好“礼”

礼爱扶贫—扶贫市集爱心季,将大兴农特产品和受援地区农特产品结合起来,帮助扶贫产品打开销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启动仪式现场,扶贫爱心市集已经开张,消费者通过消费为扶贫助力。

礼赏味蕾—吸引客流堂食,助力餐饮市场回暖,拉动餐饮消费。

礼享惠车—撬动汽车消费,将融合汽车零售商、汽车装饰店、汽修厂等企业推出优惠活动,切实回馈消费者。

礼赞繁荣—点亮夜间经济,通过鼓励各商业企业开展夜间促销活动,着力打造“大兴夜间消费网红打卡地”,向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夜间消费商品,推动消费升级。

礼动全城—力推商圈活动,以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为活动主体,集中开展购物促销活动,打通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通过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

除此之外,大兴还将通过消费季系列活动,推选一批对消费有贡献,积极参与活动,并获得消费者良好口碑的企业品牌,打造“北京大兴区消费品牌榜”,并对入榜企业给予适度奖励,支持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扩大影响力。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