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即将启动

2020年06月05日14: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池梦蕊)6月6日,备受瞩目的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活动将在顺义区震撼引爆。据悉,“品顺义·乐生活”作为北京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到国庆黄金周结束,贯穿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多个重要消费节点。

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活动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采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进一步释放后疫情时期的消费潜力,全面激发数字、信息、文化、体验、时尚、品质家居家电等方面的快速消费和夜间消费热情,从而加快顺义区的商业转型升级。

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活动将会有几大亮点:

亮点一:“悦”启程·开启京彩顺义

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活动启动当日,区领导将在现场对顺义特色产品进行直播推介。同时,还将在祥云小镇设置产品专区,包括湖北特产专区、消费扶贫产品专区、顺意好礼专区、天竺综保区跨境电商专区、医护人员感恩优惠专区等;二是开启“顺义线上消费季”直播序幕。邀请政府部门、知名主播、商家等,就顺义区商业、夜经济、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农业、工业、对口帮扶、天竺综保区跨境电商、老字号等领域相继展开,利用淘宝直播、抖音、融媒体中心直播、电商平台“顺品汇”直播等,掀起消费季期间的“顺义带货潮”;三是从“吃、买、美、喝、玩、电、动”七个不同维度,积极参与央视和北京电视台全媒体新闻报道和直播带货活动,促进疫情恢复期间的经济复苏。

亮点二:“越”福气,点燃京券顺义

为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多样化购物需求,此次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本着“周周有话题、月月有活动、季季掀高潮”的原则,携手千余家品牌企业联合推出具有顺义地方特色的消费项目,以便消费者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品牌商品和服务。

据了解,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活动期间还将重点组织百余家餐饮及其他特色店铺参与全市促消费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自6月6日起,祥云小镇、华联金街购物中心、新世界千姿百货、隆华购物中心等重点商业,北汽、北京现代、运通汽车、利星行奔驰等车企,建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中国移动、北京电信等电信公司,陆续发放餐饮券、外卖优惠券、购车优惠券、电子产品券等企业消费券,该类企业券信息届时可在顺义区电商平台“顺品汇”上获取。

亮点三:“乐”生活·体验京品顺义

顺义区依托丰富的地区资源,此次活动将重点推出“京品”“京彩”“京券”三大版块的“组合”拳连续出击,全方位地展示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的超强力度。

“京品”。在6月至10月,根据不同的季节和消费节点组织开展樱桃采摘节、祥云小镇繁花风车季&深夜食街&花植市集、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首届汽车消费季&创意夜市、端午节、七夕节、国庆节、中秋节等节日促销,以及燕京啤酒节、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北京国际汽车展等节庆会展活动。

“京韵”。在6月至10月,陆续开展“顺意好礼”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鲜花港月季文化节、水上公园北京端午文化节;同时,着力打造西西弗书店、时尚廊书吧、樊登书店等网红特色书店,开展系列阅读活动。此外,还将开展鲜花港百合文化节、祥云小镇伴夏音乐季、群众合唱大赛、鲜花港菊花文化节,在祥云小镇启动全国首家“电竞生活+电竞消费”的电子竞技体验馆,举办户外音乐季等活动。

“京炫”。6月份开展水上公园端午龙舟邀请赛; 7月份开展夏季时尚创新文体活动、融入泼水节、潮玩动漫节、小铁人三项挑战赛、摇滚马拉松、电音节/音乐节等创新时尚内容,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舞动新顺义”群众广场舞大赛;8月份开展七夕节文化活动暨第四届消夏相声艺术节;9月份组织开展第三届北京顺义文旅发展高峰论坛;10月份组织开展 “月圆京城、情系中华”欢庆中秋音乐会活动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