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夕照凝匠心 CBD里说非遗: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2020年06月03日20: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为提高大众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金台夕照凝匠心,CBD里说非遗”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北京CBD党群服务中心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期持续14天,邀请了24位国家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走进北京CBD,走进白领驿站。参展作品包括20余种传统技艺、80余件“非遗”工艺作品,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雕漆、玉雕、花丝镶嵌等“燕京八绝”,也有遍布四九城的民间绝活。这些工艺在原手工制作的基础上,工艺更臻精湛,流程更趋复杂,融历史与现代与一体。

本次展览向北京CBD区域内的企业等免费开放。期间,主办方安排了“景泰蓝艺术继承、发展和创新”等主题的“非遗”大课堂,邀请工艺美术大师主讲。准备了“京剧脸谱文化内涵及彩绘技法”,“非遗技艺:中国结教授编制双联结、吉祥结”等“非遗”文化体验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