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强企业首贷、续贷支持 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超38亿

2020年06月03日14:1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超38亿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以科创企业为代表,本市中小微企业表现出极强韧性,在疫情考验中闯出新的市场空间。市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中小微企业已获38.53亿元房租减免,企业续贷中心完成续贷审批1435笔、金额81.83亿元。

周周都有面试,每天都有新人入职——最近一段时间,这样的招新节奏让中关村科学城AI独角兽企业、声智科技CEO陈孝良和同事们感到兴奋。

“经历了疫情,我们愈发意识到具有主动性的优秀人才有多重要,所以更要把握住当下这个特殊时机,抢占优质人才资源。”陈孝良说,政府部门大幅提高效率,也为创新企业的产品快速落地创造了条件。以公司的AI测温产品为例,从成功研制到完成相关检测、认证,仅仅用了一周时间。

梦之墨是依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强大技术力量建立的前沿科技型企业,公司已获批的发明专利数就有上百项。疫情来临,梦之墨这样的科技小微企业,虽然仍在不断收获订单,但资金压力着实不小。好在,全国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落户海淀区,在这里,中小微企业续贷不再是难题。

疫情期间,本市加强企业续贷、首贷支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供血续力。海淀区负责人透露,续贷中心受理企业续贷申请1436笔、金额85.15亿元,其中疫情期间受理笔数和金额占到70%以上。

此外,中关村管委会近日也联合国企、行业领军企业、上市公司、跨国公司等,开展中关村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千帆计划”,挖掘整合一大批企业订单资源、办公空间资源和专业服务资源。

今年一季度,本市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仍旧强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320.6亿元,同比增长12.8%。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