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7类不文明行为说不!西单商业区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及频次

2020年06月03日17: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鲍聪颖 杨二丽)抢占人行道、闯红灯、抢道、逆行……6月2日上午,正值《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第二天,由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主办的“西单文明,有我同行”西单商业区文明行为促进系列活动在西单购物中心正式启动。今后,针对商业区内不文明行为将加大执法检查和文明劝导力度及频次。

各方面代表在“文明西单 有我同行”宣传布幅上承诺签名。

“不逆行、不闯灯,相互礼让,文明出行……”活动现场,来自西单商业区的外卖骑手、快递员、文明劝导员以及交通队、派出所、城管队等部门的代表纷纷承诺并签名,各执法部门和文明劝导员随即对机动车抢占人行道、闯红灯、抢道、逆行、机动车乱停、非机动车乱放和不文明坐卧等7大问题展开重点整治。在西单商场前,府右街交通大队的辅警对骑车带人、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骑车人遵守交通法规。

西单商业区将对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和不文明坐卧等7大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西单商业区将对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和不文明坐卧等7大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西单商业区商户众多、客流量较大,西长安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机制,与各相关部门和执法单位联合行动,在未来三个月内将针对商业区内不文明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和文明劝导力度及频次。同时,将在西单北大街两侧商家的户外大屏上,滚动播放文明行为促进宣传视频,并对部分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西单商业区将对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和不文明坐卧等7大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据西长安街街道地区协调办公室王化杰介绍:“此次活动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为契机,未来3个月内,将针对商业区内不文明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和文明劝导力度及频次,通过大力执法、曝光、劝导相结合,倡导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同时,在西单北大街两侧商家的户外大屏上,滚动播放文明行为促进宣传视频,并对部分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下一步还将重点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文明生活方面和乘坐电梯、不喧哗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方面开展引导,力争让西单商业区文明指数迈上新台阶。”

西单商业区将对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和不文明坐卧等7大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已经到城市森林西侧、老佛爷百货路口,开始了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及执法。同时,记者了解到,西长安街街道文明行为促进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也已开始,通过这种共同参与、共同宣传、共同践行的方式,提高西长安街地区整体文明水平。(西长安街街道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