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中建七局一公司举办“双安”活动

2020年06月03日09: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董兆瑞) 为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6月2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中建七局一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活动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丰台张郭庄回迁房项目全面启动。

据了解,中建股份张郭庄回迁房项目充分利用“智慧工地”等科技,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重点构建双重安全预防体系,全力推进复产达产,推动农民工兄弟“稳”就业。该项目在疫情期间,组织成立应急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和防疫演练,利用小AI机器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寓教于乐,创新形式,向工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开展塔吊器械等大型设备运维管理和临电规范、临边防护等模拟教育,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切实保障了工期进度。

“双安”活动启动仪式后,丰台区有关领导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深切关怀农民工劳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为项目农民工赠送西瓜、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

据悉,中建股份张郭庄A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共计12栋单体,总造价12.58亿元,工期934天,项目装配率高达40%,预制率50%,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棚改安置房工程,建成后将惠及近千户拆迁居民,涉及回迁安置村民4000多人,对于改善地区居民居住条件、保障民生、推动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建七局一公司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